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不可替代的你03

勋兴only

绝版原创。雷同?不存在的。上升?不存在的。

题外话:(剧本中)

薄季言=张艺兴

沈浮=吴世勋

女主=real女主


“咔!Lay你不要那么僵硬啊!你和女主是好朋友,要做出那种亲近的感觉来!”

 

“咔!Lay你笑一笑啊,你不是男主,不需要这么羞涩!”

 

挽着张艺兴的女生实在看不下去导演声情并茂的演示了,也笑眯眯的安慰他:“我又不会吃了你,你不用离我那么远啊。”

 

张艺兴默默地抽回自己的胳膊,强笑着点了点头:“是是是,我下次一定好好演。”

 

哦漏!我收回我昨天说的话!这女的离我太近了我受不了啊!哥哥我想回家……QAQ

 

站在两人身后的吴世勋意味深长的看着眼前哭丧着脸的张艺兴,心里也有些疑惑。Lay顶着当红小生的名号可是演过不少戏的,再加上自己肯下功夫,演戏的长进是人尽皆知。况且,这几天的拍摄吴世勋也是看在眼里的,Lay在演戏方面有一些自己的小技巧,对于角色的演绎也很有看法,甚至相比于之前的几部戏演戏时多了几分灵气,根本不是花瓶那一类的。但是只要一到和女生对戏,他就会眼神飘忽,不在状态,今天更严重了,连走起路来都快同手同脚了。

 

“哎呦喂……”

 

看着仰天长啸的张艺兴,吴世勋灵机一动,用手碰了碰张艺兴的肩:“Lay前辈,你待会不用太紧张,我帮你。”

 

“上场!”

 

张艺兴刚想要问吴世勋什么意思,可是女主已经走了过来,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冲着女主走了过去。

 

“薄季言,这里!”

 

女主拿着一瓶水,递给从篮球场走下来的男生。

 

“什么风把大小姐你吹过来了?“薄季言笑了笑,拧开瓶盖猛灌了一口,又添了一句:”可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吧!”

 

“我的确是有事要你帮忙。”女生有求于人,亲近的搭上了薄季言的肩膀:“你就说你帮不帮?”

 

“什么帮不帮啊?”

 

正在张艺兴又要同手同脚被自己绊倒的时候,吴世勋从身后拽了他一下,将两个人的距离拉远开来:“有事说事,别靠那么近。”

 

这段戏原本吴世勋是不说话的,只是默默地走在一旁,所以他这个动作,一下子弄愣了女主和张艺兴。

 

女主马上反应过来,锤了吴世勋一下:“我和薄季言什么关系呀,铁哥们搭个肩膀怎么了?你紧张什么?”

 

沈浮冷哼一声,醋味十足:“男女有别你懂不懂?”

 

薄季言一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忙插了句话:“停停停,你找我要帮什么忙?”

 

……

 

这一part演完,张艺兴如获大赦的松了口气,转过身扬起手正要来个HighFive,才发现女主和吴世勋脸上都写着五个大字:终,于,完,事,了。

 

“……我的锅,好吧?请你们喝奶茶?”

 

“(女主)哇Lay前辈万岁!我决定忘记你今天的所作所为了!”

 

“(小吴)我随便。”

 

女主本身是个大大咧咧的性子,虽然被张艺兴“拖累”演的自己都要吐了,但还是在奶茶的贿赂之下小手一挥:“都是小事!”

张艺兴配合着抱了抱拳:“够义气!女侠受我一拜!”

”不敢不敢!“

 

吴世勋一言不发的喝着奶茶,看着张艺兴和女主嘻嘻哈哈的吵闹着,心里竟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女主喝完奶茶便去赶赴一个综艺节目了,留下无所事事的吴世勋和张艺兴看着窗外发呆。

 

“喏。”突然,张艺兴拽了拽吴世勋的衣服:“这个给你。”

 

吴世勋转过身,看着张艺兴把一颗快要攥热了的奶糖放在自己的手上。在指尖和掌心的碰撞时,两个人都莫名的颤了一下。

 

“这是什么?”

 

“……奶糖啊。”

 

“……我知道,我是说,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谢谢你今天帮我解围~”

 

吴世勋盯着明晃晃的酒窝出了神。

哦莫,他之前怎么没有发现Lay前辈还有这么呆萌的一面???坐在一旁的张艺兴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也就错过了吴世勋那个近乎痴汉的表情。

 

正当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而又有些暧昧的时候,边伯贤打了电话过来。

 

张艺兴出于发自内心的感谢,连语气都有些上扬:“薄馅儿~怎么啦?”

 

“你老哥问你不是拍完戏了吗,怎么不去医院看他。”

 

“我这就去,哎呀,他急什么急啊。”

 

Lay和边伯贤像是争执了什么,电话那边嘈杂了一会,紧接着就传来了Lay的声音:“弟弟,你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来?你不会谈恋爱了吧?你们剧组那个小姑娘挺好看倒是挺好看的,但是你想啊……”

 边伯贤在一旁听不下去了,试图把手机从那个万恶的弟控手里抢回来:“你弟弟性别男爱好男!你有空看小女生,不如担心一下同剧组的那个影帝OK?!”

 

电话那边简直赶上唱大戏现场,听得张艺兴脸都红了,气呼呼的回了一句:“我没有谈恋爱!好了我这就过去!”

 

坐在一旁安静的像空气一样的吴世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张艺兴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挂掉了电话。

 

“我可没有偷听啊,再说了咱们两个离得这么近,就算听到了,我也是被动犯罪。”

 

张艺兴也知道他因为那句“我没有谈恋爱”才笑的,也就没再斗嘴。“走了走了,我还有事。”

 

吴世勋亦步亦趋的跟在张艺兴身后,想起今天张艺兴被女生挽手搭肩时惊恐的神情,忍不住调戏他一下:“你有恐女症?”

 

“……哈?”

 

“我说,”吴世勋拉住张艺兴,低下头看着反射弧下线的小兔子:“你这么害怕和女孩子接触,不会有恐女症吧?”

 

“才,才不是呢!”面对着眼前突然放大的帅气的面孔,张艺兴突然结巴了起来。

 

“那别人以为你在和我谈恋爱,是因为Lay前辈喜欢男孩子吗?”

 

“谁,谁说的!我喜欢的是妹子啊腰细腿长的妹子!”

 

吴世勋起了坏心思,突然双手捧着张艺兴的脸凑了过去,吓得张艺兴赶紧闭上了眼睛,一边嘟囔着:“非礼勿近啊!你别过来啊!”

 

吴世勋当然不会真的去亲张艺兴,只是侧着脸在他的脖子上吹了口气。原本只是开玩笑似的小动作,竟惹得怀里的人软了下来:“我去吴世勋你别吹我脖子!”

 

“呵。”吴世勋捞住张艺兴的腰以防止他滑下去,又冲着粉红的脖子吹了一口气:“你不让我吹我就不吹?”

 

“嘤~”

 

如果这个时候有粉丝拍照的话,吴大爷的表情可以做一套表情包了。

图片配字:有趣。

图片配字:男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心满意足的大灰狼最终还是放过了张艺兴,假惺惺的挥了挥手:“我一定不会让别人Lay前辈这么可~爱~的~”

 

张艺兴对着吴世勋的背影,狠(软)狠(软)的出了一拳。

 

吴!世!勋!这个梁子小爷我和你结下了!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每次反思自己的文的时候,就会怕看文的小仙女把前文忘了。为了防止这种问题发生,最好的方法是日更。

在我有灵感的情况下,这种方法是存在的。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