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不可替代的你07

勋兴only

绝版原创。雷同?不存在的。上升?不存在的。


张艺兴扶着吴世勋,踉踉跄跄的走进了自己的公寓。因为顾不上开灯,张艺兴只好摸索着往卧室走,时不时还会踢到些衣服和随地放置的剧本。

 

“你说,明天早上会不会有媒体曝光Lay和吴世勋同居的消息啊?”

 

“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曝光的。”张艺兴小心翼翼的把吴世勋放在床上,替他脱下鞋袜,盖好被子:“看你还有力气开玩笑,真不应该把你抬回来。”

 

吴世勋有气无力的“哼”了一声,把脸埋在被子里不再说话。

 

他细细闻了闻,空气中有股松木的清香,还有些香草奶油味。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莫名让人感觉很安心--就像是,想象中家的味道。

 

张艺兴在屋外捣鼓了一会,拿着一杯水走了进来。他把手里白色的药片递给吴世勋,示意他把药吃了。

 

吴世勋乖乖的吞下药片,却又放慢了喝水的速度,像是怕张艺兴接过水杯就会走开一样。

 

“……我占了你的床,那你睡哪里啊?”

 

“客厅有沙发啊,我睡不着的时候会习惯去那里睡。”

 

“哦……”

 

两个人无言的沉默了一会,张艺兴突然问道:“你也是一个人住吗?”

 

“嗯。我爸妈本来不想让我进娱乐圈的,但是我又不想放弃,以表抗议就从家里搬出来了。”

 

这样的回答是张艺兴始料未及的,他惊讶的看着吴世勋,像是在感慨“想不到你吴世勋还会搞离家出走”一样。

 

“……一个人住怎么了?你不也是一个人住?”

 

“嗯哼。”

 

“可是你也比我强啊,好歹你放假了还能陪在爸爸妈妈身边,可是我呢,一回家连个笑脸都不肯给我,还有个哥哥对我冷嘲热讽。”

 

像是终于找到了可以倾诉的人,吴世勋忍不住埋怨了几句。张艺兴反而意味不明的笑了笑,靠着床沿坐在了地板上。

 

“……可以和我说一说你的家人吗?”吴世勋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我?”

 

“嗯。”

 

看着像是在央求睡前故事的吴世勋,张艺兴下意识放柔了语气:“生活美满,家庭幸福,岂不是会把你衬托的身世悲惨?”

 

吴世勋像是真的思考了一下,悲痛的点了点头:“有点,但还是想听。”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爸爸妈妈也没有很反对我,所以我会很多乐器,甚至为了考中央艺术大学,我还特意学了舞蹈和表演。高考前,每个周末我都要跑到帝都去补习,然后周一再回去上课。”

 

“那段日子虽然挺苦的,但是我竟然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后来参加选秀节目,和现在的公司签约,做了几年练习生就出道了。”

 

“其实,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家里弹钢琴,给爸爸妈妈听。”

 

“那个时候……我希望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只剩下我们……坐在一起。”

 

过于沉重的工作压力以及身体疼痛交杂,早已让吴世勋疲惫不堪。张艺兴像气泡一样的声音就是最好的催眠曲,惹得他睡意昏沉。他早已不知道张艺兴讲了什么,只知道他的嗓音那么轻柔,最后像是知道自己快要睡着了,渐渐的放低声音,最后,沉默下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梦,一个柔软的触觉轻轻抵在吴世勋的额头,张艺兴好听的声音继而在他的耳边响起:“晚安,世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