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来者不善(下)

短篇HE

(上)

(中)


09

 

Chanyeol觉得,自己的好友陷入热恋期的状态有点怪怪的。

 

虽然第一次为爱拍手之后光着膀子在宿舍溜达了一早上,就是为了给他炫耀背上的抓痕,但是很快Sehun整个人就都蔫了下去,不仅没有和男朋友黏黏糊糊的腻歪在一起,反而总是拒绝Lay的邀约,像是有意冷落人家。

 

Chanyeol忧心的看着Sehun,被担心的人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Sehun最近确实不在状态。

 

他原本以为自己只是戏弄Lay一段时间就会收手,看看他失落的表情好补偿一下初遇晚上自己的损失,可是现在,恋爱也谈了,床也上了,可是他竟然不想放手了。

 

与一个人纠缠不清当然不是Sehun的作风,可是现在心烦意乱的,也只好苦苦死撑着。

 

其实他想甩开Lay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啊,只是他不忍心看那个人因为他而伤心,就像是……真的喜欢上他了一样。

 

手机震动了一下,一下子把他的思绪拽了回来。

 

【这个周末我们去把那个电影看了吧,不然要下架了。  --From Dear】

 

【我有事,不去了。  --From Honey】

 

【那好吧,记得好好休息哦。  --From Dear】

 

这个人天天脑子里在想什么?怎么总是跟老干部似的让自己早睡早起身体好啊?就不会说点别的?

 

Sehun扔下手机,胡乱抓起一件外套,走出了房间。

 

正在打游戏的Chanyeo被摔门的声音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

 

“不用你管。”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说了不用你管!”

 

这是要出事儿啊。

 

Chanyeol暗道不妙。

 

10

 

“一杯”

 

调酒师看到Sehun愣了愣,随即打趣起来:“这么长时间没来了,是不是找了个女朋友?”

 

Sehun正要否定,一个讨厌的声音就从身后响了起来。

 

“可不是吗,Sehun这回可在我们学校出了大名了。怎么样?高岭之花的滋味是不是很好?”

 

Sehun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到了头上,反手就给了那个人一拳。

 

“那天Lay去教室的时候,全班的人可都看见他脖子上的印记了,你要每个笑话他的人都揍个遍吗?”

 

两个人扭打的动静越闹越大,酒吧里的人渐渐都围了过来。

 

Sehun一听到这人的语气就来气,他最听不得别人说Lay半点不好,好死不死这个人触到了他的底线,挥起的拳头也一下比一下狠。

 

“你TM说话能不能干净点?!”

 

“当初说要一个月把Lay泡到手的人可是你,怎么,这会儿真喜欢上人家了,舍不得了?”

 

被戳中心事的Sehun口不择言:“滚!谁要喜欢那个木头!”

 

那个人被打的往后一个踉跄,倒在地上的时候却笑了起来。他没有在看Sehun,却把轻蔑的目光投向了Sehun身后的那个人。

 

Sehun反应过来那个人在套他的话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Lay脸色苍白的站在那里,而他身后,是一脸惊愕的Chanyeol。

 

来不及多想什么,Sehun急忙走了过去。可是他走一步,Lay就退两步,就在Sehun着急的想喊住他的时候,Lay转身拨开人群跑了出去。

 

Chanyeol伸手拽住了Sehun,低声劝道:“Sehun,你想清楚,你要是不喜欢Lay,就此收手吧。”

 

Sehun心里没来由的委屈了起来。好像没有人觉得自己会真心喜欢上Lay,都说这Sehun要是追到了Lay就是在糟蹋他。

 

我就不能喜欢他了吗?

 

他没好气的甩开了Chanyeol,跑出去追人了。

 

11

 

Chanyeol心里五味杂陈,也不好再追上去掺和两个人的事,只好先回到宿舍,焦心的等着Sehun回来。

 

是不是自己不去找Lay,两个人就还会像以前那样,而Sehun早有一天会想明白自己的心,然后两个人是分是和,都不会闹得像现在这样尴尬了。

 

一支烟的功夫,Sehun打开了宿舍的门。

 

Chanyeol摁灭了烟,站起身来问他:“怎么样?”

 

Sehun面无表情,打开客厅的窗户,让呛人的烟味都散出去。

 

“他说……他下个学期就回中国了。”

 

Chanyeol有些惊愕,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也好……我们都需要好好想一想……”

 

沉闷的叹息淹没在突如其来的大雨中,也掩盖了每个人繁杂的心事。

 

11

 

考完期末试,大家都从高压的学习状态中放松了下来。聚会每晚都有,酒杯叮当碰撞,舞池中央也总有个聚焦点。可是那个总能让女孩子脸红心跳的Sehun却很久没有出现了。

 

Lay看着装了满满两大箱的行李,无奈的叹了口气,继而放弃挣扎,瘫坐在沙发里发着呆。

 

Chanyeol打来电话的时候,Lay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在等着什么。

 

“……Lay哥,Sehun喝醉了。”

 

Lay带着满身的凉气走进酒吧的时候,Sehun正在开第十瓶酒。

 

Chanyeol一副如获大赦的样子,留下两个人便走了。

 

Lay安静的坐在Sehun对面,看着Sehun放下了手里的被子,低着头不知道看向何处。

 

两个人沉默着,与喧闹的酒吧格格不入。

 

“怎么喝这么多酒?”

 

“……因为这样,明天就有理由不去送你了。”

 

Lay轻笑了一声:“你喝醉了。”

 

Sehun看着眼前人温柔如初的笑脸,只觉得世事讽刺。

 

“我没有。”

 

“你醉了。”Lay站起身,仿佛和自己见面的人只是一个普通朋友,一脸淡漠。“只是你不知道。”

 

12

 

那天晚上,Sehun追了整整两条街,才把跑的不管不顾的Lay拽住。

 

被雨水打湿的刘海贴在他白皙饱满的额头上,可是Lay眼里却透着Sehun从未见过的失望。

 

“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

 

我没有。

 

我没有不喜欢你。

 

只是我不知道。

 

Lay也知道自己等不来答案,苦笑着低下了头。

 

“我下个学期就回国了。”

 

他挣开Sehun,转身离开了。

 

“我们两个……就这样吧。”

 

13

 

Sehun一把拽住Lay,一边努力让自己清醒些,一边把那些刺痛的回忆赶出脑海。

 

他狠狠的堵住眼前红润的嘴,将Lay紧紧地束缚在自己的怀里。

 

两个人一直忘我的亲吻着,只想把这几天欠下的吻都用完,直到窒息的感觉吧两个人分开。

 

“别走。”

 

Sehun小声的呜咽着,就像受了伤的小兽。

 

可Lay只是轻声笑了笑,像是Sehun说了什么好笑的话。

 

“别走。”

 

Sehun一直重复着。

 

两个人纠缠着走到洗手间,刚刚关上隔间的门,Sehun就开始撕扯着Lay身上的衣服,企图用这样亲密又带有侵略性的动作宣泄自己心里的不舍,难过还有愧疚。

 

被进入的时候,Lay死咬着嘴唇就是不出声。两个人一边像是打架一样推推搡搡,一边又黏在一起,像是在较劲,又生怕对方会受伤。

 

Sehun等不来回答,心里像是被砸了一块石头,一点点沉了下去。

 

14

 

曾经有人问过Sehun,有没有真心爱过一个人。

 

Sehun没有回答,只是反问:把那么多的爱都给了那个你真心喜欢的人,难道你不会有所求吗?如果求不得,难道你不会难过吗?

 

“爱情本来就不是平等的,总有一方要先付出一些。”

 

Sehun和Lay待在一起那么长时间,早就发现了他是一个很保守的恋人,觉得总会遇到一个人一见钟情,然后还能长相厮守。当时Sehun就想啊,这样的人可要不得。

 

以后只能被牢牢的栓在他身边,自己该有多无聊?

 

Sehun回想起自己曾经的想法,觉得世界真是奇妙。自己试图成为别人生活中的变数,没想到Lay竟成了自己生活中的变数。但是现在他乐意为Lay改变,因为总要有一个人主动——主动付出一颗心。

 

Sehun抱紧怀里的人,像是生怕他会在睡熟的时候离开一样。疲惫不堪的Lay早已陷入了昏睡,对于过于用力的禁锢只是哼哼了两声,就又乖乖的缩在身后的人怀里。

 

15

 

Sehun睡醒的时候,身旁已经没有人了。他吓得直接冲出了房间,却意外的看到了Lay和Chanyeol站在房间门口愣愣的看着他。

 

Lay也不知道是该先转过头避嫌还是责问Sehun什么时候拿走了自己的飞机票,脸色变了又变。倒是Chanyeol处变不惊,打趣道:“先去穿件衣服吧,因为你拿走了飞机票,所以Lay哥的航班已经飞了。”

 

Lay抱怨道:“流氓!变态!哪有藏人家飞机票的?一千多块钱呢!你给我赔偿啊?”

 

Sehun松了一口气,开心的笑成了月牙眼:“我赔,我把我整个人都赔给你,你看行不行?”

 

“……快去穿衣服!”

 

等Sehun收拾洗漱完,Lay已经端着两个盘子放在了餐桌上。因为昨天晚上把衣服弄脏了,所以他很不情愿的找了件Sehun的白衬衣穿,再将就一下宽松的运动裤……总之整个人身上都穿着Sehun的衣服,可把他开心的不得了。

 

Chanyeol早就识趣的离开了宿舍,把空间留给这两个出了情感问题的恋人。他很庆幸Sehun想清楚了自己的心,还及时的挽留住了Lay——这要是以后分隔两地了,Sehun就是有什么想说的也说不出口了。

 

16

 

“对不起。”

 

Lay原本还在像一只松鼠一样啃着饭团,却在Sehun说出这简洁的三个字之后顿了顿,鼓鼓的腮帮就那么停下了几秒,又开始远动起来。

 

Sehun又忐忑不安的说道:“我一开始的确只是想和你开个玩笑,和他们打那个赌也是……但是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Sehun说这些话,并不是只想得到Lay的原谅。他还希望Lay能重新相信他,重新和他正式在一起……他见Lay只是低着头也不说话,有些着急:“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以前是爱和你耍嘴皮子,但是我今天说的话,都是真心实意的。”

 

“你……”

 

“Sehun.”

 

Lay抬起头:“你还记得你说过多少遍我喜欢你吗?”

 

“……诶?”

 

“你说过太多次了。”Lay探过身子,在Sehun的嘴角轻轻印下一个吻:“这会该换我说了。”

 

“我喜欢你。”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