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深海 Chapter1

设定:人类勋×人鱼兴

不知道会写成短篇还是中篇的HE


=1=

“你怎么现在才回家?昨天小勋过生日,我们在家里等了一天也没有把你等回来!你说!你又上哪里疯去了?”

 

“昨天李老板给我介绍了一个客户,我被拉过去喝酒了,你能不能不要老胡思乱想?”

 

“打你手机一直关机,老林去公司找你也找不到,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手机没电了嘛,我昨天中午就喝醉了,要不是小菲把我送回来……”

 

“小菲小菲,我看你们两个关系就不正常!”

 

吴世勋站在书房门外,小手搭在门把手上,却迟迟不敢打开门。过了一会,两个人已经从昨天的事情吵到了旧账上,无休止的埋怨着对方。

 

吴世勋转过身,啪嗒啪嗒又跑了出去。

 

从自己家出去右拐,走上几分钟,然后左拐再沿着上坡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吴世勋的秘密基地。从外边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仓库而已。

 

从来没有人修缮打理过的仓库里有一个极大的水池。里面好像空无一物,但是水面却泛着浅蓝色的涟漪。空气中总有种消毒液和什么别的气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就像医院里闻到的那样。

 

吴世勋第一次发现这个地方的时候,特意躲在远处观察过很长时间。发现这里既没有小区里随处可见的监控,也没有人来过这里,他才放心的把自己偷偷买回来的两本漫画和一罐子棒棒糖偷偷藏在了这里。

 

吴世勋把书包扔在地上,先在橱柜里翻出了塑料罐子,从里面拿出了一根棒棒糖。

 

“咦,”吴世勋扒拉扒拉罐子里的糖果,疑惑道:“怎么感觉少了几根?”

 

然而空荡荡的仓库里自然不会有人回答他的疑问,只有那个水池里悄悄的浮上来几个泡泡。

 

吴世勋在仓库呆了很久,一直到天空已经变成了墨水一样的深蓝色。估摸着爸爸妈妈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吵完了,他才拍拍屁股上的灰尘,把自己的宝贝又藏了起来,满意的离开了仓库。

 

走过坡路的拐角,吴世勋突然想起了被自己扔在仓库地上的成绩单。

 

“坏了,老师要家长签字的!”

 

吴世勋急急忙忙又跑了回去。

 

仓库角落里昏暗的灯光将仓库里模糊的轮廓照亮,吴世勋刚走到仓库门口,竟从缝隙中看到了一个人影,把他吓了一跳。

 

被揉成一团的成绩单就落在水池旁。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正从水里探出来,好奇的看着那张纸,想要伸手触碰,却又不敢拿起来。

 

“你是谁?”

 

吴世勋有些害怕,于是大喊着推开了门。那个男孩被吓得不轻,转身又跃回到水里,一时着急,竟在躲回水里的时候,用鱼尾拍了下水面。

 

吴世勋跑过去,那个男孩竟消失不见了,只剩下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他揉了揉眼睛,纠结着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于是吴世勋蹲在水池上发了一会呆。他总觉得那个男孩会因为憋不住气而出来,可是他等了好久,那个人都没有再出现。

 

他叹了口气,拿起纸团,又走了出去。

 

 

=2=

夏天永远是燥热的季节。即使教室里的电风扇勤勤恳恳的工作一整天,还是缓解不了空气里的闷热。


三好学生吴世勋第一次在课堂上发呆,竟然是因为那个神秘的男孩子。

 

他想不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正常的人类,而且他在秘密基地已经呆了很长时间了,那个男孩子从来没有出现过。

 

啊……那我以前说的那些秘密会不会都被听到了?!

 

是不是他偷走了我的棒棒糖?!

 

还偷看我的漫画书?!

 

细思极恐。

 


吴世勋一放学,一阵风似的又跑到了仓库里。

 

站在水池旁磨磨唧唧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掏出口袋里快要融化的巧克力放在地上,又跑了出去。

 

在门口躲了一会,果然有一个黑影慢慢的探出了水面。

 

他没有直接拿走近在眼前的巧克力,而是直接看向了躲在门外的吴世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过了片刻,吴世勋鼓起勇气,一步步蹭进了仓库。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那个男孩说话的声音就像是夏天打开一瓶冰汽水一样,清凉凉的:“但是我有编号。”

 

“编号?那是什么?”

 

男孩抿起嘴,两个甜甜的酒窝就跳了出来:“徐教授一直称呼我为1007.你也可以这么叫我啊。”


“那……1007?”


“诶。”


两个人默默地看了对方一会,都笑了出来。

 


=3=

就这样,人鱼1007和吴世勋成了好朋友。

 

最开始吴世勋也不太好意思问1007是不是普通人,但是1007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大方的扬起了漂亮的鱼尾:“我是人鱼哦。”

 

吴世勋瞪大了眼睛:“人鱼不都是女的吗?”

 

甜甜的小酒窝又跳了出来:“那是童话故事啊。”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之前为什么一直不露面?你怎么会说我们的语言?”

 

“哎呦喂……你的问题怎么这么多啊……”1007苦恼的挠了挠头。

 

“之前我怕吓到你,所以一直不敢出来,但是既然你发现了我,那我躲起来也没有什么意义啊。等等,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来着?我忘了。”

 

吴小朋友刚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疑问就像1007吐的泡泡一样多:“你的爸爸妈妈也是人鱼吗?你见过女巫吗?你说的那个徐教授是什么人啊?”

 

1007的眼神突然暗淡了下来:“我不知道。从我有意识开始,我就生活在这里了,我见过的人,除了徐教授和他的助手就没有别人了。我甚至……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吴世勋看着1007望着外面的渴望的眼神,试探着问他能不能离开这个水池。1007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必须待在水里,不然就会死掉。

 

“水池的底部有一个通水口,这里的液体是徐教授专门配置的,所以我不能离开这个地方。”

 

吴世勋叹了口气:“我看你不是美人鱼,而是长发公主。”


“什么是长发公主?”


“这就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


更文预告:

《不可替代的你》明天或后天更吧……


评论
热度 ( 25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