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无可替代的你24

勋兴only

绝版原创。雷同?不存在的。上升?不存在的。


上一章 20~23


纵使吴世勋和想要帮忙的Lay试过了所有可能的方式,张艺兴还是好长时间都毫无踪迹。大影帝想要装作很平静的样子,但是还是忍不住从心底感到失落。

 

在年度盛典的颁奖现场,Lay大人找到了摆着冰山脸的吴世勋,拉开他一旁的椅子坐了下去。

 

“一会颁奖仪式结束,一起吃个饭?”

 

看着这张与张艺兴近乎一模一样的脸庞,吴世勋竟然一点心动的感觉也没有,不过他也不会拒绝张艺兴的哥哥的邀请,于是收敛了自带的低气压,点了点头。

 

“好。”

 

吴世勋和“Lay”合作的《半空》正值热播,不断创新纪录的收视率证明了这部剧的质量。两个人也因此水涨船高,一个被评为年度最佳男演员,一个获得了年度全能明星的奖项。一番客套与应酬之后,两人在仪式结束后就都匆匆离了场。

 

“去哪里吃?”

 

Lay示意吴世勋和自己走,他也就放了经纪人的假,不客气的坐上了Lay的车。

 

“便当。”

 

听着开车的人不容置疑的语气,养尊处优的吴世勋差点以为他们是要去名为“便当”的高级餐厅,直到Lay提着两个冒着热气的袋子回到车上,他才意识到,哦,是真的便当。

 

“在剧组没吃够吗?哦,不好意思,忘了你没去剧组。”

 

吴世勋接过一个袋子,将饭盒放在膝盖上,借着微弱的灯光翻找着筷子。

 

“……艺兴以前很喜欢吃这个。”

 

塑料袋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又在寂静的车厢里响了起来。

 

“可是他在剧组的时候,从来不碰一块鸡肉的。”吴世勋小声嘟囔了一句。

 

Lay楞了一下,像是有些意外:“是吗?那我前几天在医院还……”

 

Lay突然说不下去了,心里升起一种酸酸涩涩的感觉。原来自己的弟弟从不知不觉起,已经学会了伪装成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张艺兴,来换取他们的欣慰与心安。但实际上,只有在外人面前,张艺兴才会表现出来,他是对以前的自己有多深恶痛觉。

 

他无言的掏出筷子,试着让自己去品尝记忆里熟悉的味道,但每一口饭,每一滴汤汁,都让他觉得味同嚼蜡。

 

他挫败的放下手中的筷子,停顿了一会,开始说起他们的过去。

 

“艺兴他……在十八岁那一年,遇到了很不好的事情。”

 

“父亲经营的一家饭店里出现了员工偷窃的事件,他按照惯例开除了那名员工。遗憾的是,那个人不是因为道德败坏而做出这种事情,而是妻子得了重病,走投无路才会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他去找我爸爸请求不要开除他,可是父亲没有同意。在一个星期之后,他的妻子不幸病重去世了。”

 

“失业,爱人去世,他将这一切都怪罪在我们的父亲身上,于是存心报复。碰巧有天我发烧,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艺兴便出门帮我买药……在外面的时候,被那个人劫持了。”

 

“没有人知道那天他究竟面对了什么事情,警察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倒了。后来他昏迷了三天,醒来之后就变得郁郁寡欢。爸爸妈妈为他请了最好的心理医生,可是他什么都不肯说,一直到他身上的伤口愈合了,我们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右手神经损伤,他不得不放弃报考传媒大学学习音乐的机会。爸爸提出让他换个环境,出国留学,他也就答应了。然后他就一直待在国外……除了过年过节,很少回来,也很少和我们联系。”

 

“这次是因为我出了车祸,而《半空》开拍在即,如果那个时候我推掉《半空》,双方都会有很大的损失。艺兴在回来看我的时候,就说要代替我参演。”

 

“后来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吴世勋默默地消化着信息量巨大的话语,而Lay像是又沉浸在了那段灰色的回忆之中,没有说话,车里一时陷入了死灰般的寂静。

 

“我们都以为,一切已经变好了。那个员工后来进了监狱,也向艺兴道了歉,我进入了娱乐圈去一一实现他想做的事情,而艺兴也慢慢痊愈,找到了自己的生活,一切进入正轨……”

 

“可是现在他说消失就消失了,总让我有种,我又夺走了他的一切的感觉。”

 

“你说,我这个哥哥怎么那么失败呢。”

 

“或许是他不够自信吧。”吴世勋突然说道。

 

Lay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中,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嗯?”

 

“身为哥哥的Lay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可是他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唯一一次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还是以你的名义。或许他会觉得,这原本是你的人生,所以暂时替你扮演一段时间,再默默退出就好了。”

 

或许……他的失望的离开里,还有我的一份助力吧……明明喜欢着他,却一直没有说出口,一直没有表达自己的心意。

 

“你可能要很长时间看不到我了。”

 

“啊?你要干嘛?”

 

“去找他啊。”

 

吴世勋扬了扬嘴角:“去任何一个他可能在的地方,把他找回来。”


更文预告:

放一个你们绝对想不到的番外。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