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不可替代的你·番外05

当做对正文部分的补充吧


吴世勋急匆匆的赶往学校的时候,心狂跳着都要冲出身体了。

他从来没有迟到过,要不是昨晚熬夜到太晚没有及时起床,他才不会沦落如此地步。

啪嗒啪嗒跑到教学楼前,竟被一个陌生的同学拦住了路。

“同学你是不是傻?!你们年纪主任就在那站着呢,你要过去报个名字吗?”

吴世勋楞了一下,看向拦住自己的人。那个同学长得白白净净的,背上背着一把吉他,校服的领带还没有系好,松松垮垮的挂在衣领前。

“跟我走。”

也不等吴世勋回答,那个同学便拉着吴世勋走到了后面的教学楼。把他领到二楼的合堂教室,好心的提醒他:“每天早上清洁阿姨会来打扫卫生,门是开着的。你就从这穿过去,不就到你们教学楼了吗?”

第一次迟到却意外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吴世勋惊叹道:“还有这种操作!”

同学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催促他赶紧去上课:“你快去吧,别一会被班主任抓到了。”

“等等等一下!”吴世勋有些着急:“你叫什么名字?是几年级的?”

“好事不留名。”那个人故作潇洒的扬了扬手,转过身走了出去:“江湖有缘再见!”

吴世勋溜进班级的时候,班主任还没有来。

同桌朴灿烈瞪着大眼睛看着他:“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吴世勋你竟然迟到!”

吴世勋恨不得直接捂死朴灿烈,但只能装作凶狠的样子让他小声点。

朴灿烈嗤笑道:“怕什么,咱们风纪长暗恋你,怎么可能记你的名字?”

“朴大傻,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嘿,咱们学校就这么大点地方,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

吴世勋灵机一动:“那你帮我打听一个人呗。”

长得白,有酒窝,背着吉他……朴灿烈听着这些信息,白了白眼:“这都是什么信息啊……咱们学校符合你这描述的多了去了。几年级的?艺考生?在哪里见过他没有?”

吴世勋正要开口说话,班主任就拿着月考成绩单走了进来。他和朴灿烈坐好,没再讨论这件事。

到了初三,学校会强制要求学生们上晚自习。在晚自习之前有一个半小时的吃饭时间,虽然只用来吃饭还是很充裕的,但是挤食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朴灿烈一般都拉着吴世勋去校外吃饭。

两个人在面馆一人点了一碗面,刚刚坐在桌前掰开筷子,吴世勋就看到了一个人推门而进,他惊喜的推了朴灿烈一下,低声说道:“就是他!你快看!”

朴灿烈刚刚吹凉了筷子上绕着的面,正要塞进口里就被吴世勋打断,只好郁闷的把目光移了过去。

那个男孩走到吧台前,看了一眼菜单,有些拘谨的点了餐。

“那不是Lay学长吗?他现在已经上高三了,好几次拿了年级第一呢。”

“……高三了啊。”

朴灿烈疑惑的挠了挠头:“可是我没有听说过Lay学长会谈吉他啊?”

在学校里,两个人能见面的机会不多。偶尔碰上了,吴世勋也没有什么理由冲上去搭个话,所以也只好默默地关注着他。

吴世勋以为两个人的关系会一直维持在这样单方面的关注,但是生活中的惊喜往往总是出人意料,在街舞社的活动日,他又看到了那个念念不忘的人。

几个舞社的前辈和他围成一圈在交谈,有的时候说到好笑的地方,他还会抿起嘴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来。

“呀,世勋来啦!”

社长看到吴世勋来了,冲他招了招手。

突然被cue到的吴世勋愣了愣,被几个前辈盯着也不大好意思,于是低着头走了过去。

“和你介绍一个人,我死党,舞社的大前辈,你叫他张富贵就行。”社长熟络的拉过他身旁笑吟吟的人,给两个人做了介绍:“这是咱们舞社的新起之秀,长得好看舞跳的也好看,是个可塑之才。”

那人气恼的推了社长一下:“金钟仁!你再叫我张富贵试试?!”

吴世勋礼貌的伸出了手:“前辈好。”

“要不是我最近太忙了,就能和你一块练练舞了。”

吴世勋觉得自己紧张的手心都沁出了汗,他没有把话题接下去,反而有些突兀的问道:“学长不记得我了吗?那天在学校里你还帮我躲过了年级主任……”

社长愣了愣:“嗯?世勋你不是在海庭附中吗?”

“啊啊啊我想起来了!你最后没被班主任抓到吧?”

被称作“学长”的人眼疾手快的拽了一把金钟仁,金钟仁立刻会意,不再多嘴。

吴世勋乖巧的点点头:“没有,谢谢学长。”

吴世勋和几个前辈都打了招呼,觉得没有什么理由便离开了,看着小孩走远,金钟仁才问道:“你又偷偷去你哥学校了?你不怕被叔叔阿姨发现揍你一顿?”

张艺兴扬了扬嘴角:“之前改了一个稿子特别好,想去给金钟大看一下,可是我联系他他又不理我,所以我只好去学校堵他咯。”

“嘿,你们两个也真有意思,一天两天就闹别扭,也不知道上辈子谁欠了谁的。”

正式上课之后,张艺兴在旁边也跟着练了一会。金钟仁和几个前辈起哄让他solo一段,他也不扭捏,音乐前奏一响,他便跟着节奏动了起来。

张艺兴以前苦练舞蹈坚持了四年,原本不是跳舞的料子,但却比一般人跳的游刃有余。如果说社长金钟仁的舞蹈胜在力量,那么张艺兴的舞蹈不仅有力量,而且有韧劲。

不到一分钟的solo看的吴世勋跃跃欲试,想要和学长跳一段,但又怕自己的请求太突兀。就在他还在纠结的时候,张艺兴主动看向了他:“要来一段吗?”

张艺兴微微歪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他,直把他看的口干舌燥。

也不知道社长是不是故意的,竟然放了那首《playboy》。周围的人有的吹起了口哨,一下子把吴世勋搞得有点紧张。张艺兴见状拍了拍他,示意他放松一点。

……学长,你鼓励我就算了,能别拍我胸吗。

吴世勋心里沸腾的不行,可是他的搭档已经做起了动作,怕他不适应,轻轻的用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吴世勋渐渐从那种灼热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认真的投入到舞蹈之中。

一舞终了,吴世勋意犹未尽的问道:“学长,以后还会常来舞社吗?”

“啊……应该会很少吧,我现在已经有很多课外补习了,毕竟还差的很多。”

吴世勋失望的撇了撇嘴。

许是他表情变化的有些快,惹得张艺兴笑了出来:“作为不能时时看到我的赔偿,我请你喝汽水吧。”

“好啊~”吴世勋眯起了月牙眼。



更文预告:
最近满课,不知道啥时候会更新……

评论
热度 ( 17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