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棠

你是我不曾见过,最好世间。

【勋兴】不可替代的你27

绝版原创。雷同?不存在的。上升?不存在的。

上一章 26


“可是你喜欢的本来就不是我。”

 

张艺兴犹豫了片刻,还是把一直埋藏着的心结说出来,语气里带着鲜少表露出来的委屈巴巴的意味。

 

旖旎的气氛一下子被冲淡了不少,张艺兴一副不想和你谈这个问题的样子,转身便要滑下床。吴世勋眼疾手快的把人给捞了回来,固定在自己身边。

 

“这个事情说起来……实在是个太大的误会了,但是,我一开始就把你认成了Lay,也不是……诶呀怎么说呢……”

 

吴世勋一时着急,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和张艺兴说清楚其中的弯弯绕绕,恨不得穿越回去来着张艺兴不放手,现在哪还会有这些事情。

 

张艺兴眨了眨眼睛,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我高二的时候经常去哥哥的学校找人,遇到过一个书呆子,不会就是你吧?”

 

吴世勋愣怔了一下:“什么书呆子?”

 

“迟到了还冲着年级主任跑,不是学傻了是什么?”

 

“后来我们还在街舞社遇到过,你记得吗?”

 

“好像有点印象……”

 

“还有还有……”

 


 

“学长,你想考哪所大学啊?”


吴世勋状似无意的挑起话题,手里却紧紧拽着书包带,任谁看都是一副小奶包的样子。


“大学吗?”张艺兴灌了一口凉水,拍了拍旁边的土墩儿,示意学弟也坐下休息休息:“想去魔都吧,中央传媒大学听说过没?那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学长是想当明星吗?”

 

“也不一定,做个幕后人员也还好吧……其实,我是想自己做音乐。”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毕竟这种事情做起来可不容易。


“就是自己写歌唱歌吗?”


“差不多吧。”

 

“给你听个东西。”张艺兴来了兴致,掏出耳机递给了吴世勋。吴世勋乖乖的接过耳机,看着张艺兴在手机上点开了一首歌。

 

“你是第一个听众哦。”

 

“这,这么荣幸吗!”吴世勋立刻肃然起敬起来,连随意的坐姿都收敛了起来。张艺兴被逗得笑了出来:“只是一小段demo啦,你随便听听就好。”

 

吴世勋思前想后,最后还是选择约学长爬山。碰巧越庭市区里便有一座山,出行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平时来的人也不少。

只是今天两个人爬的高,歇脚的地方人都已经很少了。少了嘈杂的吵闹声,吴世勋心烦的感觉也减了不少。

 

清爽的风从脸上吹过,动人的旋律从耳边奏响,在几秒钟之后,就攫取了吴世勋全部注意力。

 

听完之后,吴世勋好奇道:“像这样的demo制作出来,大概要花多长时间?”

 

“这可说不好,”张艺兴说起自己喜欢的东西,眼里的星光像是都亮了许多:“有的时候灵感来了,会一直熬夜改音轨什么的……一直改到自己满意为止吧。”

 

“哇……”

 

 

 

“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张艺兴低下头掩藏住眼底的苦涩。

 

“……想和我说一说吗?”

 

吴世勋慢慢说道:“Lay在高三的最后冲刺阶段突然退学了……从那以后,我们学校的人没有知道他在做什么……再后来,他就出道了。”

 

“你呢?那段时间,你都在做什么呢?”

 

张艺兴苦笑着:“哥哥是不是已经和你说了?”

 

吴世勋迟疑了片刻,轻轻点了点头。

 

“抱歉,现在我还不能和你复述那些事情,因为我也还没有走出来……”

 

被迫回想到过去不好的回忆,张艺兴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然而就在下一刻,他跌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想了,你不想说,我们就不想了。”吴世勋抚着他的后背,低声哄着。

 

“我不在乎你的过去,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未来,一辈子。”


“吴世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


情话最适合在耳边低喃,像是全世界只给那个人听一样。


“从始至终,我喜欢的都是你,傻瓜。”


“如果你忘不掉过去,那我们就一起创造好多好多的美好的回忆,直到吧那些坏东西从你的小脑袋里挤出去,好不好?”


吴世勋见自己说了这么多,张艺兴还是不为所动,有些急的咬上了他的嘴唇:“你还在担心什么?”


张艺兴被痛的轻呼了出来,喏喏道:“我只是没想到……”


“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让你消化这个好消息。”吴世勋弯起了月牙眼:“只是你得答应我,不要再到处乱跑了,你可是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多着急。”


“……回去之后,我们一起去吃黑森林蛋糕吧。”


“好。”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落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